魂狼下载:专业免费游戏下载中心

GBA-0378-<火焰纹章 封印之剑>资料篇

编辑:admin 时间:2012-01-21 15:39:54 来源:魂狼

GBA-《火焰之纹章》全路线一览表  
第1章 呙?蜗⒋?
--↓
第2章 ベルンの王女
--↓
第3章 後れてきた者
--↓
第4章 同盟の崩壞
--↓
第5章 炎の紋章
--↓
第6章 しかけられた陷阱
--↓
第7章 オスティアの反叛
--↓
第8章 在會
--↓--↓
--↓ 外傳烈火の劍
↓--↓
第9章霧 にけむる島
--↓-- ↓
第10章(1)對立のはざまで--(2)あらがう者たち
--↓-- ↓
第11章(1)自由への脫出--(2)西方の勇者
--↓----↓
第12章 真實の敵
--↓--↓
--↓ 外傳天雷の斧
--↓--↓
第13章-- 救出作戰--
--↓--
第14章--理想鄉
--↓--↓
--↓外傳業火の理 --
--↓--↓
第15章-- 龍の娘--
--↓--
第16章--王都奪還
↓ ↓
↓外傳至高の光
↓←←←
--↓→→→→→→→→→→↓
第17章--(1)司祭の教え (2)海の道
--↓---- ↓
第18章--(1)サカの掟 (2)凍てつく河
--↓---- ↓
第19章--(1)ブルガルの攻防--(2)冬將軍
--↓---- ↓
第20章--(1)灰色の狼--(2)イリア解放
--↓--↓--↓ ↓
↓(1)外傳疾風の弓↓(2)外傳冰雪の槍
--↓--↓--↓--↓
第21章-- 封印の劍
--↓--↓
--↓ 外傳默示の闇
--↓--↓--
第22章--見果てぬ夢 → 結局一
--↓
第23章--べルンの亡靈
--↓
第24章--傳說の真實
--↓
終章--暗闇の向こう
--↓
結局二
外传分枝合计38关,通关后记忆变成红色,有挑战模式(高难度模式〕选。


封印全部51人加入法:
第1章 呙?蜗⒋?
ロイ   自动加入
マーカス 自动加入
ウォルト 自动加入
アレン  自动加入
ランス  自动加入
ボールス 自动加入

第2章 ベルンの王女
ディーク 自动加入
エレン  自动加入
マリナス 自动加入
ワード  自动加入
シャニー 自动加入
ロット  自动加入

第3章 後れてきた者
チャド  自动加入
ルゥ   チャド村(北)訪問,剧情对话加入(其他人也行)

第4章 同盟の崩壊
クラリーネ 第四回合出现,自动与主角对话后加入
ルトガー  第五回合出现,用クラリーネ说得

第5章 炎の紋章
本章没有可以加入角色。

第6章 しかけられた罠
サウル   自动加入
ドロシー  自动加入
スー    用ロイ说得
キャス   用ロイ说得(第六回合出现,本章不能加入)

第7章 オスティアの反乱
ゼロット  用主角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トレック  用主角或ゼロット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ノア    用主角或ゼロット说得(第三回合出现)

第8章 再開
アストール  自动加入
リリーナ   自动加入
ウェンディ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バース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オージェ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キャス    用主角说得(第十回合出现,本章不能加入)

第8章外伝 烈火の剣
本章没有角色加入

第9章 霧にけむる島
フィル    用ノア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シン     用スー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第10章A あらがう者たち
ギース    用主角说得(第五回合出现)
ゴンザレス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六回合出现,要不就是第七回合)

第10章B 対立のはざまで
ゴンザレス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六回合出现)
クレイン   用主角说得  (第八回合出现)
ティト  用クレイン说得(第十回合出现)

第11章A 西方の勇者
ララム    自动加入
クレイン   用主角或クラリーネ说得
ティト    用クレイン说得(第七回合出现)
エキドナ   用ララム说得(第八回合)

第11章B 自由への脱出
ギース    用主角说得(第六回合出现)
バアトル   用主角说得(第九回合出现)
エルフィン  自动加入

第12章 真実の敵
レイ     用ルゥ说得
キャス    用主角说得(第十回合出现,本章加入必须在前面几章说得过)

第12章外伝 天雷の斧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3章 救出作戦
ミレディ   自动加入(第三回合)
パーシバル  用エルフィン或ララム说得(在第九回合前说得的话可以加入,九回合后他撤退的话,
                    等以后再说得)

第14章 理想郷
セシリア   自动加入
ソフィーヤ  自动加入

第14章外伝 業火の理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5章 竜の娘
イグレーヌ  自动加入
ガレット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三回合出现)
パーシバル  用主角或エルフィン、ララム说得(要是在十三章说得的话,本章不会出现)
       但是,如果之前已经加入的话并在本章让他出战的话,可以与主角发生对话

第16章 王都奪還
ファ 自动加入
ダグラス   用エルフィン、ララム或パーシバル说得。(但并不会加入,此关不要杀,下一章加入)
ヒュウ    用主角说得(花10000G-5000G买入。但是要注意不用10000G买的话能力会全面下降)
ツァイス   用ミレディ说得

第16章外伝 至高の光
ダグラス   前一章没杀,这章自动加入

第17章A 司祭の教え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7章B 海の道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8章A サカの掟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8章B 凍てつく河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9章A ブルガルの攻防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19章B 冬将軍
ニイメ 自动加入

第20章A 灰色の狼
ニイメ   自动加入
ダヤン   主角说得(第三回合出现NPC)

第20章B イリア解放
ユーノ   用ゼロット说得,シャニー、ティト可与其对话

第20章外伝A 疾風の弓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20章外伝B 氷雪の槍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21章 封印の剣
ヨーデル  自动加入
ゲイル   用ミレディ或ツァイス说得(不会加入,但说得他却是进入21章外传的条件之一)

第21章外伝 黙示の闇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22章 見果てぬ夢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第23章 ベルンの亡霊
カレル   用フィル訪問村庄
カレル   用バアトル或ロイ也可以说得

第24章 伝説の真実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最終章 暗闇の向こう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游戏天使PS:其实还有其它人可以加入的,每多通关一次就多一个人,但只能在通关后的TRAINING MAP模式中使用,目前了解到直到通关8次还有新人,共计60人。


封印外传进入条件
第8章外传 第8章时 莉莉娜生还(リリーナ)

第12章外传 12章时20回合内过关。

第14章外传  14章时,在25回合内压制成功。

第16章外传  ダグラス为被杀死,过版后他还存活

第20章外传A疾风之弓  进入A路线,20章的ダヤン说得并存活,20回合内过关

第20章外传B 进入B路线,在20章B,25回合内过关。

第21章外传  16、13章的两个龙骑士全部加入并没有死亡,ミレディ(米蕾丁)和ツァイス(催斯)都要生存着,并在这一话与ゲイル(古易尔)对话过,并且30回合内过关就能进入。(这个条件还有些疑问,还有待完全证实中……)


人物成长率:
名前    HP   力   技   速さ   幸?  守備   魔防
ロイ    80%  40%   50%   40%   60%   25%    30%
マーカス  60%  25%   20%   25%   20%   15%    20%
アレン   85%  45%   40%   45%   40%   25%    10%
ランス   80%  40%   45%   50%   35%   20%    15%
ウォルト  80%  40%   50%   40%   40%   20%    10%
ボールス  90%  30%   30%   40%   50%   35%    10%
マリナス  100%  0%   50%   50%   100%   20%    5%
エレン   45%  50%   30%   20%   70%   5%     60%
ディーク  90%  40%   40%   30%   35%   20%    15%
ワード   75%  50%   45%   20%   45%   30%    5%
ロット   80%  30%   30%   35%   30%   40%    15%
シャニー  45%  30%   55%   60%   60%   10%    25%  
チャド   85%  50%   50%   80%   60%   25%    15%
ルゥ    50%  40%   50%   50%   35%   15%    30%
クラリーネ 40%  30%   40%   50%   65%   10%    40%
ルトガー  80%  30%   60%   50%   30%   20%    20%
サウル   60%  40%   45%   45%   15%   15%    50%
ドロシー  85%  50%   45%   45%   35%   15%    15%
スー    55%  30%   55%   65%   50%   10%    15%
ゼロット  75%  25%   20%   20%   15%   30%    15%
トレック  85%  40%   30%   35%   50%   30%    5%
ノア    75%  30%   45%   30%   40%   30%    10%
アストール 90%  35%   40%   50%   15%   20%    20%
リリーナ  45%  75%   20%   35%   50%   10%    35%
ウェンディ 85%  40%   40%   40%   45%   30%    10%
バース   100%  60%   25% 20%   20%   40%   2%
オージェ  85%  40%   30%   45%   55%   20%   15%
フィル   75%  25%   50%   55%   50%   15%   20%
シン    75%  45%   50%   50%   25%   10%   15%
ゴンザレス 90%  60%   15%   50%   35%   25%   5%
ギース   85%  50%  30%   40%   40%   20%   10%
クレイン  60%  35%   40%   45%   50%   15%   25%
ティト   60%  40%   45%   55%   40%   15%   20%
ララム   70%  10%   5%   70%   80%   20%   30%
エキドナ  75%  30%   25%   30%   20%   15%   15%
エルフィン 80%  5%    5%   65%   65%   25%   55%
バアトル  70%  40%   20%   30%   20%   20%   5%
レイ    55%  45%   55%   40%   15%   15%   35%
キャス   80%  40%   45%   85%   50%   15%   20%
ミレディ  75%  50%   50%   45%   25%   20%   5%
パーシバル 75%  30%   25%   35%   20%   20%   10%
セシリア  60%  35%   45%   25%   25%   20%   25%
ソフィーヤ 60%  55%   40%   30%   20%   20%   55%
イグレーヌ 70%  35%   25%   35%   20%   10%   5%
ガレット  70%  45%   25%   25%   15%   15%   5%
ファ    130%  90%   85%   65%   150%  30%   50%
ヒュウ   75%  30%   30%   45%   25%   20%   15%
ツァイス  80%  60%   50%   35%   20%   25%   5%
ダグラス  60%  30%   30%   30%   20%   30%   5%
ニイメ   25%  15%   15%   15%   5%    15%   20%
ダヤン   55%  20%   20%   15%   20%   10%   10%
ユーノ   50%  20%  35%   30%   45%   10%   10%
ヨーデル  20%  30%  15%   10%   20%   10%   20%
カレル   210%  130%  140%  140%   120%  110%   100%
ナーシェン 85%  50%   10%   10%   30%   10%   5%
ゲイル   40%  20%   20%   15%   30%   30%   5%


支援篇:

支援是由隱藏友好度所制定,
友好度:0~60 => 沒有支援
友好度:61~120 => 支援C
友好度:121~200 => 支援B
友好度:201~以上 => 支援A
以下( )內的前面數值是開始時友好度,後面的是每次增加時的數值!

全角色支援一览 :
ロイ----------リリ-ナ(56/+4)、マ-カス(30/+2)、ウォルト(30/+2)、セシリア(20/+2)、
            アレン(20/+2)、ランス(20/+2) ,ソフィ-ヤ(1/+1),ス-(1/+1),シャニ-(1/+1)
            ララム(1/+1)
マ-カス-------ロイ(30/+2)、アレン(20/+2)、ランス(20/+2)、ウォルト(20/+2)、
            リリ-ナ(1/+1)
アレン--------ランス(30/+2)、マ-カス(20/+2)、ウォルト(20/+2)、ロイ(20/+2) ,
            ティト(1/+1)、ワ-ド(1/+1)
ランス--------アレン(30/+2)、マ-カス(20/+2)、ウォルト(20/+2)、ロイ(20/+2)、
            ロット(1/+1)、クラリ-ネ(1/+1)
ウォルト------ロイ(30/+2)、マ-カス(20/+2)、アレン(20/+2)、ランス(20/+2)、ス-(1/+1)
ボ-ルス-------ウェンディ(35/+3)、リリ-ナ(30/+2)、バ-ス(20/+2)、アスト-ル(1/+2)、
            オ-ジェ(1/+2)
エレン--------ミレディ(20/+2)、ツァイス(10/+2)、ルゥ(30/+1)、サウル(1/+1)、
            チャド(1/+1)
ディ-ク-------ワ-ド(10/+2)、ロット(10/+2)、シャニ-(10/+2)、クレイン(40/+1)、
            ルトガ-(10/+1) ,クラリ-ネ(1/+1)
ワ-ド---------ロット(40/+2)、ディ-ク(10/+2)、シャニ-(10/+2)、エキドナ(1/+1)、
            アレン(1/+1)
ロット--------ワ-ド(40/+2)、ディ-ク(10/+2)、シャニ-(10/+2)、エキドナ(1/+1)、
            ランス(1/+1)
シャニ--------ティト(30/+3)、ユ-ノ(30/+3)、ディ-ク(10/+2)、ワ-ド(10/+2)、
            ロット(10/+2)、ゼロット(30/+1) ,ロイ(1/+1)
チャド--------ルゥ(30/+2)、レイ(1/+2)、キャス(1/+1)、エレン(1/+1)、ヒュウ(1/+1)
ルゥ----------レイ(20/+3)、チャド(30/+2)、エレン(30/+1)、ヒュウ(5/+1)、
            ミレディ(1/+1)
クラリ-ネ-----クレイン(40/+3)、ルトガ-(10/+2)、ディ-ク(1/+1)、ランス(1/+1)、
            ドロシ-(1/+1)
ルトガ--------クラリ-ネ(10/+2)、ディ-ク(10/+1)、ダヤン(1/+1)、カレル(1/+1)、
            フィル(1/+1)
サウル--------ヨ-デル(40/+2)、ドロシ-(20/+1)、セシリア(1/+1)、イグレ-ヌ(1/+1)、
            エレン(1/+1)
ドロシ--------ヨ-デル(40/+2)、シン(30/+2)、サウル(20/+2)、パ-シバル(1/+1)、
            クラリ-ネ(1/+1)
ス------------ダヤン(40/+3)、シン(30/+2)、ファ(1/+1)、ウォルト(1/+1)、ロイ(1/+1)
ゼロット------ユ-ノ(40/+3)、トレック(10/+2)、ノア(10/+2)、ティト(30/+1)、
            シャニ-(30/+1)
トレック------ゼロット(10/+2)、ノア(10/+2)、ユ-ノ(20/+1) ,ミレディ(1/+1)、
            ゴンザレス(1/+1)、
ノア----------フィル(10/+2)、ゼロット(10/+2)、トレック(10/+2)、ユ-ノ(20/+1)、
            カレル(1/+1)
アスト-ル-----リリ-ナ(30/+2)、バ-ス(10/+2)、イグレ-ヌ(10/+2), ボ-ルス(1/+2)、
            ウェンディ(1/+2)、
リリ-ナ-------ロイ(56/+4)、ボ-ルス(30/+2)、バ-ス(30/+2)、ゴンザレス(30/+2)、
            ウェンディ(30/+2)、アスト-ル(30/+2)、オ-ジェ(10/+2)、ガレット(10/+2)、
            セシリア(50/+1), マ-カス(1/+1)
バ-ス---------リリ-ナ(30/+2)、ボ-ルス(20/+2)、ウェンディ(20/+2)、オ-ジェ(10/+2)、
            アスト-ル(10/+2)
ウェンディ----ボ-ルス(35/+3)、オ-ジェ(10/+3)、リリ-ナ(30/+2)、バ-ス(20/+2)、
            アスト-ル(1/+2)
オ-ジェ-------リリ-ナ(10/+2)、バ-ス(10/+2)、ウェンディ(10/+2)、ボ-ルス(1/+2),
            ララム(1/+1)
フィル--------バアトル(40/+3)、カレル(30/+3)、ノア(10/+2)、シン(1/+2) ,ルトガ-(1/+1)
シン----------ダヤン(40/+2)、ス-(30/+2)、フィル(1/+2)、ドロシ-(1/+1)、ツァイス(1/+1)
ゴンザレス----リリ-ナ(30/+2)、ガレット(20/+1)、エキドナ(1/+1)、ダヤン(1/+1)、
            トレック(1/+1)、バアトル(1/+1)
●ララム------ダグラス(30/+3)、エキドナ(20/+2)、パ-シバル(1/+2) ,ガレット(1/+1)、
            オ-ジェ(1/+1)、ギ-ス(1/+1)、ロイ(1/+1)
●エルフィン--ダグラス(30/+2)、パ-シバル(20/+2)、セシリア(20/+2) ,クレイン(10/+2)、
            ファ(1/+1)
ギ-ス---------キャス(20/+1)、エキドナ(1/+1)、ダグラス(1/+1)、ララム(1/+1)、
            ガレット(1/+1)
クレイン------クラリ-ネ(40/+3)、ティト(30/+2) ,パ-シバル(10/+2)、エルフィン(10/+2)、
            ディ-ク(40/+1)
ティト--------ユ-ノ(30/+3)、シャニ-(30/+3)、クレイン(30/+2) ,ゼロット(30/+1)、
            アレン(1/+1)
▲エキドナ----ララム(20/+2)、ギ-ス(1/+1)、ゴンザレス(1/+1)、ワ-ド(1/+1)、
            ロット(1/+1)
▲バアトル----フィル(40/+3)、カレル(20/+2)、ゴンザレス(1/+1)、ツァイス(1/+1)、
            キャス(1/+1)
レイ----------ルゥ(20/+3)、チャド(1/+2)、ヒュウ(5/+1)、ニイメ(1/+1)、ソフィ-ヤ(1/+1)
キャス--------ギ-ス(20/+1)、チャド(1/+1)、ガレット(1/+1)、ヒュウ(1/+1)、
            バアトル(1/+1)
ミレディ------ツァイス(20/+3)、エレン(20/+2)、ルゥ(1/+1)、ヨ-デル(1/+1)、
            トレック(1/+1)
パ-シバル-----セシリア(30/+2)、ダグラス(30/+2)、クレイン(20/+2)、エルフィン(20/+2)、
            ララム(1/+2) ,ドロシ-(1/+1)
セシリア------パ-シバル(30/+2)、ダグラス(30/+2)、ロイ(20/+2)、エルフィン(20/+2)、リ
            リ-ナ(50/+1) ,サウル(1/+1)
ソフィ-ヤ-----ファ(30/+3)、イグレ-ヌ(30/+2)、レイ(1/+1)、ロイ(1/+1)、ニイメ(1/+1)
イグレ-ヌ-----ファ(30/+3)、ソフィ-ヤ(30/+2)、アスト-ル(10/+1)、サウル(1/+1)、
            ダグラス(1/+1)
ガレット------リリ-ナ(10/+2)、ゴンザレス(20/+1) ,ギ-ス(1/+1)、ララム(1/+1)、
            キャス(1/+1)
ファ----------ソフィ-ヤ(30/+3)、イグレ-ヌ(30/+3)、ス-(1/+1)、ニイメ(1/+1)、
            エルフィン(1/+1)
ヒュウ--------ニイメ(40/+1)、ルゥ(5/+1) ,レイ(5/+1)、キャス(1/+1)、チャド(1/+1)
ツァイス------ミレディ(20/+3)、エレン(10/+2)、カレル(1/+1)、バアトル(1/+1)、
            シン(1/+1)
ダグラス------ララム(30/+3) ,エルフィン(30/+2)、パ-シバル(30/+2)、セシリア(30/+2)、
            ギ-ス(1/+1)、イグレ-ヌ(1/+1)、
◆ダヤン------ス-(40/+3)、シン(40/+2)、ヨ-デル(1/+1)、ゴンザレス(1/+1)、
            ルトガ-(1/+1)
◆ユ-ノ-------ゼロット(40/+3)、シャニ-(30/+3)、ティト(30/+2)、トレック(20/+1)、
            ノア(20/+1)
ニイメ--------ヒュウ(40/+1)、ヨ-デル(40/+1)、レイ(1/+1)、ソフィ-ヤ(1/+1)、ファ(1/+1)
ヨ-デル-------サウル(40/+2)、ドロシ-(40/+2)、ニイメ(40/+1)、ダヤン(1/+1)、
            ミレディ(1/+1)
カレル--------フィル(30/+3)、バアトル(20/+2)、ルトガ-(1/+1)、ツァイス(1/+1)、
            ノア(1/+1)

雖然有些人物可支援很多人,但實際上支援的增長太慢,也就是說其實某人支援某人也早有定數!

PS:以上"支援"已排好了升級的難易次序.....リリ-ナ對大家實在太博愛....有點兒濫..(笑)



封印计算式(茶亭):
关于攻击次数的:
攻击速度=速早-(所装备武器的重量-体格)※括号内最小为0
再攻击发动条件=(自己的攻击速度)-(敌人的攻击速度)大于等于4

关于伤害值:
攻击力=武器威力+力(魔力)+武器相克修正
防御力=守备(魔防+M盾、圣水的效果)+地形效果
伤害值=攻击力-防御力 ※必杀发动时伤害为3倍

概率相关:
命中率=武器命中率+技×2+支援效果+武器相克修正[%]
回避率=攻击速度×2+幸运+支援效果[%]
必杀率 =技÷2+支援效果+职业修正 [%]
必杀回避率=幸运+支援效果 [%]
实效命中率=自己的命中率-敌人命中率 [%]
实效必杀率 =自己的必杀率-敌人的必杀回避率 [%]

武器相克修正
剑克斧 斧克枪 枪克剑
理克光 光克暗 暗克理
克对方的话命中率加10,攻击力加1
但要注意有些特殊的武器相克相反

特定职业的攻击必杀率补正
ソ-ドマスター(sword master、剑圣):必杀率+20%
バ-サ-カ-(bersarkar、狂战士):必杀率+25%


关于支援:
支援对话出现需要满足4个条件:

1、支援等级为C,B,A三级,两人之间达到支援效果需要隐藏指数“好感度”分别达到60,120,200。增加好感度的方法就是两个人站在一起(救出也可)。

2、每一章中,都限制支援指令的使用次数。比如第一章只能使用两次,我一般是主角和弓箭手,小红和小绿,当然两次机会都给主角和大叔也可以。

3、有的时候和这个人有了支援,和那个人就不行了。

4、每个人总共只能使用5次支援指令。

封印的一些基本公式 :
命中:武器命中+技*2+运/2
回避:攻速*2+运
必杀:技/2+武器必杀
必杀回避:运
攻速=速度-{武器重量-体格,0}
攻速大于等于4能追击。
相克:攻击力加1,命中回避加10%,被克则相反
必杀:伤害*3
特效:攻击力=武器攻击力*3+力
武器被克时的特效:攻击力=(武器攻击力-1)*3+力
以上的公式暂时看来无论对武器还是魔法都适用
魔法的光暗理之间的相克和武器的相克一样。理魔法间无相克效果。
另外,玉座似乎有魔防+5的效果
关于魔法剑,当间接攻击时损伤固定而和双方的能力值无关,且必杀率为0


支援效果的计算方法:

封印中一共有七种属性,而每种属性有其固定的支援修正,而当两人支援成功后,实际修正就是把两人的属性修正加起来(B级*2,A级*3)再向下取整(如计算结果为2.5,则实际修正为2)。在举例之前,先把每种属性的修正列出来:
--------攻-------防--------命-------必-------回-------必回
炎-----0.5-------0--------2.5------2.5------2.5--------0
冰------0-------0.5-------2.5-------0-------2.5-------2.5
风-----0.5-------0--------2.5------2.5-------0--------2.5
雷------0-------0.5--------0-------2.5------2.5-------2.5
理-----0.5------0.5--------0--------0-------2.5-------2.5
光-----0.5------0.5-------2.5------2.5-------0---------0
暗------0--------0--------2.5------2.5------2.5-------2.5

可以看出,每种属性都是增加4种能力,其中攻、防加0.5,其余都是加2.5
现在拿666兄的数据来举例:
---------------攻-------防--------命-------必-------回--------必回
雷暗C计算修正---0-------0.5-------2.5-------5--------5---------5
雷暗C实际修正---0--------0---------2--------5--------5---------5

雷暗B计算修正---0--------1---------5--------10-------10--------10
雷暗B实际修正---0--------1---------5--------10-------10--------10

理火C计算修正---1-------0.5-------2.5-------2.5-------5--------2.5
理火C实际修正---1--------0---------2---------2--------5---------2

下面是计算出来实际数据,大家可以对照一下:
[url]http://deadhouse2.51.net/zhiyuan.htm [/url]


封印之剑的隐藏商店:
需要持有会员卡才能进入,里面有转职道具和加能力的道具卖,包括加移动力的靴子,不过价钱在5000~10000G之间,以前有在斗技场赚很多钱的话这里就能尽情购物了。会员卡在16章主角可用10000G说得的那个男人身上,也可用盗贼去偷,隐藏商店有两个,一个在16章,一个在21章,已用红圈圈起:




属性別・支援効果一覧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炎 炎 C +1.0 0.0 +5.0% +5.0% +5.0% 0.0%
炎 炎 B +2.0 0.0 +10.0% +10.0% +10.0% 0.0%
炎 炎 A +3.0 0.0 +15.0% +15.0% +15.0% 0.0%
炎 雷 C +0.5 +0.5 +2.5% +5.0% +5.0% +2.5%
炎 雷 B +1.0 +1.0 +5.0% +10.0% +10.0% +5.0%
炎 雷 A +1.5 +1.5 +7.5% +15.0% +15.0% +7.5%
炎 風 C +1.0 0.0 +5.0% +2.5% +5.0% +2.5%
炎 風 B +2.0 0.0 +10.0% +5.0% +10.0% +5.0%
炎 風 A +3.0 0.0 +15.0% +7.5% +15.0% +7.5%
炎 氷 C +0.5 +0.5 +5.0% +5.0% +2.5% +2.5%
炎 氷 B +1.0 +1.0 +10.0% +10.0% +5.0% +5.0%
炎 氷 A +1.5 +1.5 +15.0% +15.0% +7.5% +7.5%
炎 闇 C +0.5 0.0 +5.0% +5.0% +5.0% +2.5%
炎 闇 B +1.0 0.0 +10.0% +10.0% +10.0% +5.0%
炎 闇 A +1.5 0.0 +15.0% +15.0% +15.0% +7.5%
炎 光 C +1.0 +0.5 +5.0% +2.5% +5.0% 0.0%
炎 光 B +2.0 +1.0 +10.0% +5.0% +10.0% 0.0%
炎 光 A +3.0 +1.5 +15.0% +7.5% +15.0% 0.0%
炎 理 C +1.0 +0.5 +2.5% +5.0% +2.5% +2.5%
炎 理 B +2.0 +1.0 +5.0% +10.0% +5.0% +5.0%
炎 理 A +3.0 +1.5 +7.5% +15.0% +7.5% +7.5%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雷 炎 C +0.5 +0.5 +2.5% +5.0% +5.0% +2.5%
雷 炎 B +1.0 +1.0 +5.0% +10.0% +10.0% +5.0%
雷 炎 A +1.5 +1.5 +7.5% +15.0% +15.0% +7.5%
雷 雷 C 0.0 +1.0 0.0% +5.0% +5.0% +5.0%
雷 雷 B 0.0 +2.0 0.0% +10.0% +10.0% +10.0%
雷 雷 A 0.0 +3.0 0.0% +15.0% +15.0% +15.0%
雷 風 C +0.5 +0.5 +2.5% +2.5% +5.0% +5.0%
雷 風 B +1.0 +1.0 +5.0% +5.0% +10.0% +10.0%
雷 風 A +1.5 +1.5 +7.5% +7.5% +15.0% +15.0%
雷 氷 C 0.0 +1.0 +2.5% +5.0% +2.5% +5.0%
雷 氷 B 0.0 +2.0 +5.0% +10.0% +5.0% +10.0%
雷 氷 A 0.0 +3.0 +7.5% +15.0% +7.5% +15.0%
雷 闇 C 0.0 +0.5 +2.5% +5.0% +5.0% +5.0%
雷 闇 B 0.0 +1.0 +5.0% +10.0% +10.0% +10.0%
雷 闇 A 0.0 +1.5 +7.5% +15.0% +15.0% +15.0%
雷 光 C +0.5 +1.0 +2.5% +2.5% +5.0% +2.5%
雷 光 B +1.0 +2.0 +5.0% +5.0% +10.0% +5.0%
雷 光 A +1.5 +3.0 +7.5% +7.5% +15.0% +7.5%
雷 理 C +0.5 +1.0 0.0% +5.0% +2.5% +5.0%
雷 理 B +1.0 +2.0 0.0% +10.0% +5.0% +10.0%
雷 理 A +1.5 +3.0 0.0% +15.0% +7.5% +15.0%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風 炎 C +1.0 0.0 +5.0% +2.5% +5.0% +2.5%
風 炎 B +2.0 0.0 +10.0% +5.0% +10.0% +5.0%
風 炎 A +3.0 0.0 +15.0% +7.5% +15.0% +7.5%
風 雷 C +0.5 +0.5 +2.5% +2.5% +5.0% +5.0%
風 雷 B +1.0 +1.0 +5.0% +5.0% +10.0% +10.0%
風 雷 A +1.5 +1.5 +7.5% +7.5% +15.0% +15.0%
風 風 C +1.0 0.0 +5.0% 0.0% +5.0% +5.0%
風 風 B +2.0 0.0 +10.0% 0.0% +10.0% +10.0%
風 風 A +3.0 0.0 +15.0% 0.0% +15.0% +15.0%
風 氷 C +0.5 +0.5 +5.0% +2.5% +2.5% +5.0%
風 氷 B +1.0 +1.0 +10.0% +5.0% +5.0% +10.0%
風 氷 A +1.5 +1.5 +15.0% +7.5% +7.5% +15.0%
風 闇 C +0.5 0.0 +5.0% +2.5% +5.0% +5.0%
風 闇 B +1.0 0.0 +10.0% +5.0% +10.0% +10.0%
風 闇 A +1.5 0.0 +15.0% +7.5% +15.0% +15.0%
風 光 C +1.0 +0.5 +5.0% 0.0% +5.0% +2.5%
風 光 B +2.0 +1.0 +10.0% 0.0% +10.0% +5.0%
風 光 A +3.0 +1.5 +15.0% 0.0% +15.0% +7.5%
風 理 C +1.0 +0.5 +2.5% +2.5% +2.5% +5.0%
風 理 B +2.0 +1.0 +5.0% +5.0% +5.0% +10.0%
風 理 A +3.0 +1.5 +7.5% +7.5% +7.5% +15.0%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氷 炎 C +0.5 +0.5 +5.0% +5.0% +2.5% +2.5%
氷 炎 B +1.0 +1.0 +10.0% +10.0% +5.0% +5.0%
氷 炎 A +1.5 +1.5 +15.0% +15.0% +7.5% +7.5%
氷 雷 C 0.0 +1.0 +2.5% +5.0% +2.5% +5.0%
氷 雷 B 0.0 +2.0 +5.0% +10.0% +5.0% +10.0%
氷 雷 A 0.0 +3.0 +7.5% +15.0% +7.5% +15.0%
氷 風 C +0.5 +0.5 +5.0% +2.5% +2.5% +5.0%
氷 風 B +1.0 +1.0 +10.0% +5.0% +5.0% +10.0%
氷 風 A +1.5 +1.5 +15.0% +7.5% +7.5% +15.0%
氷 氷 C 0.0 +1.0 +5.0% +5.0% 0.0% +5.0%
氷 氷 B 0.0 +2.0 +10.0% +10.0% 0.0% +10.0%
氷 氷 A 0.0 +3.0 +15.0% +15.0% 0.0% +15.0%
氷 闇 C 0.0 +0.5 +5.0% +5.0% +2.5% +5.0%
氷 闇 B 0.0 +1.0 +10.0% +10.0% +5.0% +10.0%
氷 闇 A 0.0 +1.5 +15.0% +15.0% +7.5% +15.0%
氷 光 C +0.5 +1.0 +5.0% +2.5% +2.5% +2.5%
氷 光 B +1.0 +2.0 +10.0% +5.0% +5.0% +5.0%
氷 光 A +1.5 +3.0 +15.0% +7.5% +7.5% +7.5%
氷 理 C +0.5 +1.0 +2.5% +5.0% 0.0% +5.0%
氷 理 B +1.0 +2.0 +5.0% +10.0% 0.0% +10.0%
氷 理 A +1.5 +3.0 +7.5% +15.0% 0.0% +15.0%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闇 炎 C +0.5 0.0 +5.0% +5.0% +5.0% +2.5%
闇 炎 B +1.0 0.0 +10.0% +10.0% +10.0% +5.0%
闇 炎 A +1.5 0.0 +15.0% +15.0% +15.0% +7.5%
闇 雷 C 0.0 +0.5 +2.5% +5.0% +5.0% +5.0%
闇 雷 B 0.0 +1.0 +5.0% +10.0% +10.0% +10.0%
闇 雷 A 0.0 +1.5 +7.5% +15.0% +15.0% +15.0%
闇 風 C +0.5 0.0 +5.0% +2.5% +5.0% +5.0%
闇 風 B +1.0 0.0 +10.0% +5.0% +10.0% +10.0%
闇 風 A +1.5 0.0 +15.0% +7.5% +15.0% +15.0%
闇 氷 C 0.0 +0.5 +5.0% +5.0% +2.5% +5.0%
闇 氷 B 0.0 +1.0 +10.0% +10.0% +5.0% +10.0%
闇 氷 A 0.0 +1.5 +15.0% +15.0% +7.5% +15.0%
闇 闇 C 0.0 0.0 +5.0% +5.0% +5.0% +5.0%
闇 闇 B 0.0 0.0 +10.0% +10.0% +10.0% +10.0%
闇 闇 A 0.0 0.0 +15.0% +15.0% +15.0% +15.0%
闇 光 C +0.5 +0.5 +5.0% +2.5% +5.0% +2.5%
闇 光 B +1.0 +1.0 +10.0% +5.0% +10.0% +5.0%
闇 光 A +1.5 +1.5 +15.0% +7.5% +15.0% +7.5%
闇 理 C +0.5 +0.5 +2.5% +5.0% +2.5% +5.0%
闇 理 B +1.0 +1.0 +5.0% +10.0% +5.0% +10.0%
闇 理 A +1.5 +1.5 +7.5% +15.0% +7.5% +15.0%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光 炎 C +1.0 +0.5 +5.0% +2.5% +5.0% 0.0%
光 炎 B +2.0 +1.0 +10.0% +5.0% +10.0% 0.0%
光 炎 A +3.0 +1.5 +15.0% +7.5% +15.0% 0.0%
光 雷 C +0.5 +1.0 +2.5% +2.5% +5.0% +2.5%
光 雷 B +1.0 +2.0 +5.0% +5.0% +10.0% +5.0%
光 雷 A +1.5 +3.0 +7.5% +7.5% +15.0% +7.5%
光 風 C +1.0 +0.5 +5.0% 0.0% +5.0% +2.5%
光 風 B +2.0 +1.0 +10.0% 0.0% +10.0% +5.0%
光 風 A +3.0 +1.5 +15.0% 0.0% +15.0% +7.5%
光 氷 C +0.5 +1.0 +5.0% +2.5% +2.5% +2.5%
光 氷 B +1.0 +2.0 +10.0% +5.0% +5.0% +5.0%
光 氷 A +1.5 +3.0 +15.0% +7.5% +7.5% +7.5%
光 闇 C +0.5 +0.5 +5.0% +2.5% +5.0% +2.5%
光 闇 B +1.0 +1.0 +10.0% +5.0% +10.0% +5.0%
光 闇 A +1.5 +1.5 +15.0% +7.5% +15.0% +7.5%
光 光 C +1.0 +1.0 +5.0% 0.0% +5.0% 0.0%
光 光 B +2.0 +2.0 +10.0% 0.0% +10.0% 0.0%
光 光 A +3.0 +3.0 +15.0% 0.0% +15.0% 0.0%
光 理 C +1.0 +1.0 +2.5% +2.5% +2.5% +2.5%
光 理 B +2.0 +2.0 +5.0% +5.0% +5.0% +5.0%
光 理 A +3.0 +3.0 +7.5% +7.5% +7.5% +7.5%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理 炎 C +1.0 +0.5 +2.5% +5.0% +2.5% +2.5%
理 炎 B +2.0 +1.0 +5.0% +10.0% +5.0% +5.0%
理 炎 A +3.0 +1.5 +7.5% +15.0% +7.5% +7.5%
理 雷 C +0.5 +1.0 0.0% +5.0% +2.5% +5.0%
理 雷 B +1.0 +2.0 0.0% +10.0% +5.0% +10.0%
理 雷 A +1.5 +3.0 0.0% +15.0% +7.5% +15.0%
理 風 C +1.0 +0.5 +2.5% +2.5% +2.5% +5.0%
理 風 B +2.0 +1.0 +5.0% +5.0% +5.0% +10.0%
理 風 A +3.0 +1.5 +7.5% +7.5% +7.5% +15.0%
理 氷 C +0.5 +1.0 +2.5% +5.0% 0.0% +5.0%
理 氷 B +1.0 +2.0 +5.0% +10.0% 0.0% +10.0%
理 氷 A +1.5 +3.0 +7.5% +15.0% 0.0% +15.0%
理 闇 C +0.5 +0.5 +2.5% +5.0% +2.5% +5.0%
理 闇 B +1.0 +1.0 +5.0% +10.0% +5.0% +10.0%
理 闇 A +1.5 +1.5 +7.5% +15.0% +7.5% +15.0%
理 光 C +1.0 +1.0 +2.5% +2.5% +2.5% +2.5%
理 光 B +2.0 +2.0 +5.0% +5.0% +5.0% +5.0%
理 光 A +3.0 +3.0 +7.5% +7.5% +7.5% +7.5%
理 理 C +1.0 +1.0 0.0% +5.0% 0.0% +5.0%
理 理 B +2.0 +2.0 0.0% +10.0% 0.0% +10.0%
理 理 A +3.0 +3.0 0.0% +15.0% 0.0% +15.0%

通关后的乐趣:
[评价和占卜的对应]
評価 占い
攻略評価 戦いの長さ
生存評価 味方の損害
資産評価 軍の資産
戦闘評価 戦いのうまさ
経験評価 経験の多さ
強さ評価 軍のつよさ
総合評価 戦況全体

[占卜时说的话和通关评价]
评价 エルフィン ララム
S 最高です非の打ちどころがない… すっごーい!文句なしじゃない!
A すばらしいですね うん! 絶好調!
B うまくいっているようです いい感じ いい感じ~
C なかなかよ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けっこーいいんじゃない?
D とくによくも悪くもありません よくもなく悪くもなくって感じかな?
E もう少し努力すべき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もうちょっとガンバらないと!

[HARD模式]
通关后,不管评价如何,都会出现HARD模式,选“最初から始める”就会出现ノーマル(normal)和ハード的选项(hard)hard模式敌人的初期参数比较高

[エクストラ(特别模式)]

[トライアルマップ(试练关)]
22章结束,会有两关“必殺の谷”和“豪雨の島”,25章结束会有第3关“雪の中の攻防戦”,HARD模式通关后再加两关“海伽翁魬椤焙汀哎恁い卧嚲殹薄2还芷兰廴绾危?粤饭囟蓟岢鱿帧?

[サウンドルーム(sound-room)]
音乐欣赏模式,只要通关一次就会出现

[通关次数的表示]
在“状况”命令的左下角,有“2周目”之类的话,表示这是第2次通关

[角色个别颜色]
在“状况”命令多出了“ユニット個別カラー”,这个选项是改变战斗画面中角色的颜色的

[角色的瞬時移動]
第2次打时,在角色正在移动时按A键,角色能马上到达目的地

通关后试炼关加入人物:
ナーシェン - 1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ゲイル - 2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ヘクトル - 3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ブルーニャ - 4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エリウッド - 5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マードック - 6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ゼフィール - 7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ギネヴィア - 9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封印之剑火龙石盗取方法:
被敌方魔法师的バサーク杖弄得混乱的盗贼能偷龙化兵的火龙石。而花(小龙女)是可以以火龙石作为武器的!符合条件(有龙化兵和バサーク杖的魔法师)的关数有第22关,23关。

虽然可能是BUG造成的,但的确可行
巴哈那里已经有几位朋友成功过了,未经同意,在此不转他的文章
日本那边成功的案例更是多
也不只23章可以,只是23章的难度较低
不是要敌方去偷,而是要让我方的盗贼被混乱去偷

跟别人借了一个23章的进度试试看,果然可以
http://www-ms.cc.ntu.edu.tw/~b6302137/4.zip
直接结束回合就可以看到被混乱的查德偷火龙石了



火龙石可偷已经是确定的,许多人都成功过,甚至如果不省ワープ跟レスキュー杖的话,成功率非常高.之前我提供的存挡是派飞马骑士载过去放下,结果飞马被催眠了,后来才想到如果直接ワープ过去,偷完拉回来,风险更低,即使用GBA也不难.不过盗贼要能挨一下打,如果不行的话,就要考虑使用スリープ,派其他人过去引龙过来等等方法,变数较高,但也不是不可行.
かわき茶亭当初发现的人,是在23章不小心被混乱,误打误撞偷到的.

不过,目前还没看到说可以偷火龙石以外武器的,应该是没办法.

火焰纹章最完整全攻略(火花天龙剑):
http://www.egames.com.cn/zhuanti/fire/index.htm
攻略作者:西维尔

全日本最大的火焰之纹章研究网站:
http://www.interq.or.jp/tiger/miyaji/emblemstop.html

无论任何攻略在没玩成一次游戏以前不推荐观看,这句话赠给真正享受游戏的人。  

热门游戏